close



(我什麼時候才能離開這冰冷的鐵籠找到愛我的人.....)





黑狗嗯嗯困難 盼有心人收養


中央大學英語系四年級女學生余致蓁,與產經所碩二石惠君,3年來為車禍造成骨盆碎裂的流浪狗「星巴克」把屎把尿,「星巴克」因傷殘導致排便困難,余致蓁說,要幫狗找有愛心、耐心的飼主,「希望可能不大,我還是想試試看」。

 

央大汪汪社員余致蓁(右)、石惠君(左)照料傷殘狗「星巴克」3年,希望能在畢業前為狗找到飼主。
記者楊德宜/攝影
余致蓁長相甜美,雖然是桃園縣人,因大一加入央大汪汪社以後,假日忙著幫校園流浪狗安排認養,4年來很少回家,「我媽抱怨明明住很近,我都不回家」,她說,因媽媽怕狗,她從小喜歡狗卻沒辦法養,但成為志工後,「才發現光喜歡狗不夠,要解決人狗衝突」。

她說,眼看就要畢業,其中1隻黑土狗「星巴克」最讓她放心不下,3年前發現星巴克解便時會哀嚎,獸醫說狗的骨盆碎裂、擠壓腸道,疑似車禍造成,因肛門狹小導致排便困難,「肚子很多糞便,X光片都照不清楚」,至今動過4次手術,清掉糞結石後,將骨盆撐大。

星巴克從原本25公斤黝黑胖狗,歷經折磨只剩21公斤,瘦成皮包骨,毛色也變深褐色,後腿無力,散步沒幾步就臥倒休息,石惠君說,星巴克必須每天吃軟便劑及高纖飼料,否則容易便秘,每次手術要上萬元,社員到處募款籌錢為「星巴克」治療,「沒有人想放棄牠」。

余致蓁說,媽媽受她影響,主動撿流浪狗回家養,如今家裡有3隻狗,一直希望幫星巴克找飼主,「牠需要人陪,繼續住在狗舍怕會更虛弱」,如果願意飼養星巴克,可以跟她聯絡,洽:0953373033。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5929373.shtml





狗狗名字:

狗狗名字:星巴克

性別:
公的

品種:米克斯

年紀(概略)
 約五歲

結紮與否:
紮了 

狗狗個性:
親人、溫馴、愛玩

狗狗體型、特徵:25kg的黑狗


狗狗故事:

星巴克不像很多流浪狗看到人就跑過來撒嬌討食,也不像某些狗對人有敵意看到人就吠,只是安安靜靜地躺在草地上,舒服地享受著陽光和大地,相較於每次都匆匆趕著上學的我,看到牠,時間像是靜止了一般  
 
原以為牠就這樣子和這紛擾的社會和平共存了吧,沒想到上天就是愛開玩笑。不知道是哪一天,哪個趕時間的人,哪台疾駛的汽車,就這樣撞上了這樣一隻大黑狗。 
 
我們察覺的時候,星巴克不知道已經受傷多久了,沒有明顯的外傷,只是腳有點跛,然後一直滴便便。找了好幾位醫生、初步判定是車禍造成的骨盆斷裂而不對稱造成了擠壓腸道的問題,使得星巴克肛門狹小、排便不順,長期便祕造成肚子裡都是便便,照了好幾次X光片都不清楚,為了照到清楚的x光片做診斷和手術,星巴克接下來的幾天都在浣腸和照X光片中度過。朋友在醫院打雷話給我的時候,電話那頭一直傳來狗狗的尖叫和哀號聲,星巴克很痛、卻仍然勇敢地撐下去....... 

後來動了二次的手術,一次是腸切開手術,把裡頭的糞結石清乾淨,等恢復得差不多後,才真正進行骨盆撐大的手術。星巴克在醫院住了一個月左右,原本不喜歡籠子的他,漸漸習慣有窩的感覺,原本不喜歡看人打交道的他,也在醫生和義工們互動的過程中和人類建立起信任和友誼。他第二次手術完時,我去醫院探望他,那時他戴者一個大喇叭狀的頭套,屁股四周光禿禿的一片,一看到我就急著猛搖尾巴,用那個喇叭頭套頂著籠子門要出來玩。星巴克熬過了車禍、熬過了兩次的手術,當時在我面前的他,顯得特別堅強、特別開朗。  

--------------------------------------------------------------------------------------------------------------

星巴克很親人

很喜歡跟人互動

每次看到牠

牠都會把鼻子湊到鐵籠前

似乎在問你是不是要來陪陪我、摸摸我



日前星巴克因為便秘問題再次動了手術

醫生說,醫治的方式就是開刀取出糞結石,

之後固定吃高纖處方飼料和通便劑,不要讓牠吃到人類的食物

就不會再每隔幾年就要開一次刀。


只要願意照著做

星巴克也是可以過正常的家庭生活的!



只是需要一個有耐心與愛心的人

願意接納牠

終結牠多舛的命運



如有認養意願

請聯絡

余同學

0939373033


MSN:
jjkeiryo@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dogs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