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狗名字:
高登 /Gorden/蛛蛛

性別:


品種:米克斯

年紀(概略)
 約七歲

結紮與否:已紮

狗狗個性:個性超級穩定,穩定到有點懶散XDDDD、不會亂叫、忠心耿耿

狗狗體型、特徵:

25 公斤、圓滾滾的、身長約: 100 公分/身高約 60 公分

白底黃色的斑點,帶點粉色的鼻頭,讓人心情愉快的笑臉




狗狗故事:


高登與李小姐的故事


2003年的一個下午,悠閒地坐在校園的湖邊享用尚未用完的午餐,微微的涼風,搖曳的枝葉與穿插於其間的陽光

一邊享受眼前風景,一邊品嘗手中的佳餚時

突然身後傳來細微的聲音,回頭一看..竟然發現一隻大概一兩個星期大的小狗,用圓滾滾的眼睛看著我

有點皮膚病,鼻頭泛著粉紅色,一臉很飢餓的表情,似乎不怕人的他,慢慢爬到我的腳前,我下意識的摸摸他的頭

或許他認為找到媽媽了,開始往我這邊鑽..一路沿著我的腿爬到我的膝上...

剛好那時很流行蜘蛛人的電影,我跟我的朋友都笑了,說要幫他取名叫蛛蛛...

這就是我跟蛛蛛/高登的初次相遇





剛開始照顧他時,他的個性跟其他狗是不一樣的

第一次幫他洗澡,我朋友的手即被他狠狠的咬了一個洞

平常乖乖的他,遇到不喜歡的事總是奮力反抗,諸如餵藥總是得跟他奮鬥兩三下,久而久之,他也乖乖的任由我們擺佈了

我想,這或許是潛藏在高登裡王者的個性吧?

幾個星期過去了,高登也越來越大了,他的特點也開始展現出來,就是極為穩定

當他跟著我們時,總是緊緊的走在我們附近,當有其他狗靠近,他都會示警地回頭低吼幾聲,但隨即就會跟上來

這種感覺就好像,他真的是一個護衛,時時刻刻在保護著我..

有些狗狗常常會衝上去忘我的大打出手,有些狗狗則是高興的想交朋友

而高登他..總是很安靜,很沉穩,就是保護主人而已...






每當我進去大樓上班了,他就是靜靜的在外面找個地方睡覺,幾乎沒有一次,是去別的地方閒晃

他的表情,總是會在一瞬間笑開,讓人心情輕鬆許多

每每在網路上流傳一些笑臉的狗,其實,都比不上高登憨厚的傻笑來得治癒人心

不只是我,連我周圍的人都很喜歡他







時間到了,該幫他找新主人了,我這麼想著

開始幫他拍照,寫網頁,甚至還做了一個認養的影片,放在網路上

不到一個月,就有人打電話來,說他很想養高登,真是一個讓人高興的消息 

一個星期內,在眾人的祝福與不捨下,高登就到新家去生活了...我們也說好要去常常探望他

新主人養他的地方,是位在大馬路旁的小工廠,聽起來還蠻令人擔心的

不過第一個星期..新主人說要先帶回他親人的家

原本以為一切OK了,剩下的只是找個時間去探望他,就在這麼想著

突然來了一通電話,是新主人著急的聲音,他說,他把高登綁在門外院子,鐵鍊斷了,他不見了..

這一通電話讓我從雲端跌到谷底,好不容易捱到傍晚,趕快騎車趕到新主人的家

了解他們只是暫時綁起來進去聊天,一眨眼他就不見了

大家都議論紛紛,想說會不會是有人把他偷抱走

總之,馬上分頭去附近找,我想,高登最認得我的車,只要我在附近,他應該會聽到才對

或許,他真的是太想我了,才會想要離開.......







一遍又遍的在巷口繞來繞去,偶而驚動一些家犬,也有不少人因為我的呼喊而看過來

問過附近的人,好像都沒有人看到高登,天色已暗,只好先回家

到了第二天,和新主人會合,又分頭去找,結果,還是找不到..就這樣連續找了三天,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

打開高登的認養網頁,他的照片一張張印入眼簾,眼淚在眼框打轉,把他的網頁改成協尋的啟示後,再度動身去尋找

也在新主人家的附近貼了許多尋狗啟示,很多認識高登的朋友,都主動來幫忙,幫我貼啟示,開車好讓我不會在大太陽底下騎車

或許新主人也被我們感動了,他跟我們保證,會一直尋找高登... 

就這樣過了快兩個星期,原本以為再也看不到高登了生活也慢慢回復正常

戲劇性的某一天,傳來了高登被發現的消息,好像是高登又出現在新主人的社區

聽到這個消息,比中了樂透頭彩還要讓人高興!

是的,高登被找到了.帶了很多零食去探望高登,他瘦了,看到我時,他似乎哭了,一直撲我,跟我撒嬌

其實我們都哭了吧...跟主人交代一些事,主人跟我們保證他們會更小心, 才讓我放心些

高登,你要乖乖喔!







半年很快就過去了,期間新主人會寄些照片來給我們  偶爾也會用電話聯絡

我想,高登應該已經適應新家了,就決定約幾個喜歡高登的人,再去探望他

這次新主人把他養在他的小工廠,他變成了小胖狗,因為工廠緊鄰大馬路,常常沒事都待在室內

這個主人的養狗觀念,其實是屬於比較傳統的,也是很常見的,就是狗應該要有大的活動空間,不應該限制他的行動

因此他常常讓高登放風,帶他去蹓時也不用牽繩,而且總是一叫不回

他說高登不喜歡牽繩,也無法坐機車,而且他的工作忙,平常就是餵他,蹓他,如果他犯錯了,或許會懲罰他

聽到這樣我們不禁有點擔心起來了,因為其實這樣的養狗方式並不太好,容易造成狗狗的主從觀念錯亂

而現在的高登,其實是認為自己的地位比主人還高吧!

臨走前提醒主人最好看一下之前送給他訓練家犬的書,只是讓人最擔心的,是主人無法了解我們的用心....







2007年五月多,接到新主人的電話,我所擔心的事發生了

他說,他的工廠收了,要換工作,沒辦法養狗了,然後又說,高登很野,教不動

我問他們有沒有試著訓練他,他說訓練他們並不在行,也沒有時間...

最糟糕的是,他們原本想讓高登住在朋友家的農場,但是因為放著讓他跑,咬死別人的鴨子了..

聽到這真是讓人覺得離譜,新主人問我們有沒有別的地方可以安置他,或是帶他回我這邊來

我說請他再考慮考慮,畢竟他養高登也一年多了,總是會有感情吧?

...原本我想還有希望,前後也溝通了幾次,因為這是訓練的問題

然而在我朋友問他說,你現在對高登還有感情嗎?


他的回答是..沒有了.........








我不知道是養狗的新鮮感退去了,還是因為工作因素使然,讓他們放棄牠

但是一個切確的聲音在我腦海裡響起:這個主人並不適合養狗

於是我告訴他們,這個週末把他載回來吧,我會想辦法...

再次見到高登,我的心情卻是很複雜

退回的過程中主人一直跟我抱怨狗不好,教不動,還咬死別人的鴨,之前還有咬過工廠鄰居的小孩..等等..

只是我都沒有回應,跟他要回高登的一些晶片醫療資料後,我說這樣就可以了

他看我是騎機車來的,問我說,你要用機車載他嗎?..可是他不給載... 

我只能盡力的擠出我最後一點笑容說,沒關係我會想辦法,你們忙可以先回去了...

看著主人退回他們的車,還揮手想跟高登說聲再見,高登則是 一臉驚恐的想追過去, 一幅離別的光景..

而我只是拉住高登在他耳邊耳語...



高登,別看過去,把他們忘了吧









就這樣,高登回來了...他的表情看起來很失落

可是看到我,似乎又慢慢找回以前的感覺,又開始跟我撒嬌了

我拍拍大腿示意要他坐上我的機車,起先他還不敢,但是其實用點書上的技巧,高登就穩穩的坐在車上了

然後載他到以前最常等我的地方去,接著再用牽繩做了簡單的帶領散步訓練

不一會兒,高登就回復了當初穩重又聽話的高登了...

這時我的心理真是百感交集

說真的,沒有所謂的壞狗..只有不稱職的主人罷了...







什麼樣的主人,養出什麼樣的狗,狗只是反映出你的一面鏡子...

週遭的朋友告訴我:他看到高登在外面耶..

我只能笑笑的說:是啊..他主人不想養他了

原本以為已經逝去的時光,現在又重新回來了,每天他又跟我跟得緊緊的,當我的隨身護衛

只是以前我是走路,現在我是騎車,他總是氣喘噓噓的在我後面追著

而我也總是刻意放慢速度,上班的路車少,倒是有不少樹林

看著在陽光的細縫間奔馳的他,兩隻耳朵像翅膀一樣拍啊拍...真讓人想要發笑...

有時我趕著去做某事,把他老遠甩在後頭,他追不上了,就會自動回到我上班的大樓旁

有時我忙了一整個早上回去,他早已在那邊等到睡著了...

偷偷的靠近他..捏一下他的鬍鬚,他猛然驚醒,看到是我,又露出他的招牌笑臉

阿...這是最讓人感到心情愉快的一刻...








前天上班途中,突然聽到有捕犬車在附近,我趕緊放下工作下樓去看,只見他睡眼惺忪的躺在我的機車旁

那一天,我緊張地不敢帶他到處亂跑,還刻意把我的機車停在不顯眼的角落,因為高登會認我的車,我停哪他就睡哪

而聽說,接下來幾天可能都會有捕犬車來

無論如何,像他這樣的好狗都不值得慘死在收容所裡...







我想,時間又到了,該幫他再找個新主人吧

但在這之前,我想跟未來的新主人講一些話: 高登是一隻難得一見穩重的狗

也因此,建立起正確的主從觀念是必要的,請放開您的心胸,接納一些訓犬的觀念

首先:

 1.狗狗的生活環境,廣大的活動空間並不是必要的,一般人總是從平面媒體,獲得錯誤的印象

一個安穩的窩,以及定時的與人互動與活動才是正確的,因為您要的,不是一隻野生的動物 


2. 蹓狗時不用牽繩,其實是錯誤的做法,就跟開車不繫安全帶,或是騎車不戴安全帽一樣

在台灣,車多擁擠,不用牽繩而遭輾斃的意外比比皆是,更甚者,這是放任狗狗在外鬧事不負責任的做法

對狗而言, 他只能依照他的本能, 地盤性來行動,也因此,他不會了解人類所謂的對與錯


3.很多人忽略牽繩的重要性,牽繩是建立起正確主從關係的重要物件,就跟駕馭汽車的方向盤一樣

許多訓練, 都是從牽繩做起,他可以告訴狗狗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也可以讓狗狗建立起對主人的信賴

如最基本的帶領散步


4.請以鼓勵代替逞罰,想想家裡的小朋友,如果從小就看到大人動手動腳的,是不是也會變得性格怪戾呢?





請不要忽略訓練的重要性,也不要畏懼訓練的困難(其實並不難)

其實說穿了,真正訓練的對象是您(主人)

訓練的過程則是教您如何正確對待這一隻狗狗,了解您的狗狗

許多人其實不知不覺變成了狗狗的"僕人",是因為他們不了解主從的重要性,因為他們沒有與狗作任何溝通

如此倒不如去買個填充娃娃來得方便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伴侶,因為在這麼多動物裡,他是那麼容易親近人類,與人類溝通

狗狗踏進您家門的那一刻起,就是您家中的一份子,好好的對待他,與他做心靈的溝通

而且請注意他的飲食健康,這樣才是個好主人,也才會調教出好狗狗

高登的酣厚,忠心,穩定與貼心都是讓人感到無比溫暖的

別看他平常懶懶的愛睡覺,當你心情不好時,他懂得安慰你,帶給你笑容

其實他就是你尋找多時的"最佳伴侶" 





高登現在都在九舍附近徘徊,胖嘟嘟的身軀總是安安靜靜的趴著

想想高登年紀也大了

餐風露宿,實在讓人於心不忍


有著坎坷過去的高登

有沒有人願意再給牠一次機會

讓牠有個完整的家,能夠度過接下來的歲月呢?




認養聯絡方式:

余同學

0939373033

MSN:jjkeiryo@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dogs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